治未病科
2016-08-10 09:16:55

dafa8888casino官网治未病科集中医体质辨识(中医体检)、健康评估和养生保健指导(健康干预)为一体,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,针对个体人健康状态,运用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和方法,结合现代健康管理手段和方法,系统维护和提升个体人整体功能状态,管理个体人健康状态风险,实现不得病,少得病,晚得病,不复发的健康目标,达到预防疾病、健康长寿的目的。

职能主要是:

1.健康信息采集与数据管理、2.中医健康状态辨识评估、3.健康咨询、4.中医调养等治未病相关服务。

服务对象主要有:

1.中医体质偏颇人群:健康体检人群中体质辨识结果符合气虚质、阳虚质、阴虚质、痰湿质、湿热质、气郁质、血瘀质或特禀质等偏颇体质者。

2.亚健康人群:主要包括:一是机体或精神、心理上的不适感或表现,如疲劳、虚弱、情绪改变,或易感冒、胃肠功能失调、睡眠质量下降等;二是与年龄不相符的组织结构或生理功能的表现,如记忆力减退等。

3.病前状态人群:具备与具体疾病相关的风险因素,或出现理化指标异常,但未达到相关疾病的诊断标准,容易向疾病状态转归的一种疾病前持续状态。常见病前状态有高尿酸血症、糖调节异常、血脂异常、临界高血压、肥胖、颈肩腰腿痛、代谢综合征、更年期、经前综合征等。

4.慢性疾病需实施健康管理的人群:指已达到相关疾病的诊断标准,处于疾病稳定期,愿意接受中医健康管理,通过生活方式改变与自我保健,可以提高生活质量、促进疾病向愈的人群。

5.其他关注健康的特殊人群:如育龄妇女之孕前调理、男性之育前保健、老年人之延年益寿、儿童之健体益智等。

 治未病科服务项目主要有:

1.中医体质辨识等健康状态辨识及评估;

2.开具健康处方、提供中药调养咨询指导;

3.针刺、灸法、拔罐、推拿、穴位贴敷、熏洗(蒸)、刮痧、足浴等中医特色技术干预;

4.冬令膏方、养生调养茶饮等。

 

 


发布:admin